中国安科院在重庆市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5号线一期工程北段开展全尺寸防灾系统热烟测试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07
次浏览

  受中铁重庆地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委托,2017年11月13-17日,中国安科院交通安全研究所在重庆市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阳关站、5号线一期工程北段丹鹤站分别开展了防灾系统全尺寸热烟测试,对工程各防灾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测。

  本次测试采用了我院研制的专利产品-地铁车站及区间隧道现场热烟测试设备,对本工程各防灾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综合性测试评估,检验了FAS系统、BAS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公共区和隧道通风排烟风机、风阀、事故照明、供电切非、应急广播、警铃、闸机、电梯、PIS、疏散指示等系统联动状况、通风排烟效果、楼扶梯开口流速、安全疏散时间等,为地铁安全设施的试运营提供了依据。我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地铁防灾系统现场综合性测试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工作,为国内多条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提供了技术支撑。

 

2017120703.jpg

 

20171207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