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助力上海电气SEC-LOVE安环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6-26
次浏览

  自2011年以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上海电气精诚协作,发挥院企合作新优势,开创了大型企业集团安全管理模式研究与实践的新方向。在2011年研究提出SEC-LOVE1.0版的基础上,2016年经过评估修正,将体系要素融入到现代集团管控体系,优化形成共享核心价值观、管控集团化、全面标准化、安全领导力提升、全方位目标与责任、垂直督查、愿景可期的SEC-LOVE2.0体系。如图所示。

QQ截图20170626153910.jpg

SEC-LOVE体系逻辑图

 

  S- Shared core values,共享核心价值观。

  全方位践行“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贯彻“畅享安全、绿色制造、共创未来”的理念。

  对标国际一流,构建以标准化管理为支撑的制度体系、以安全环保责任清单为抓手的责任体系、以安全环保垂直职能分配为核心的职能体系,形成集团安环工作多边化、多维度的生态化管理监督工作格局。

  E-Enterprise grouping management and control,管控集团化。

  坚持实用性为主、共性和个性相结合、集权与分权相结合,从体制建设和风险预控方面实现管控集团化要求。

  C- Comprehensive standardization,全面标准化。

  推进生产性企业和非生产性企业以及企业、班组和岗位“三位一体”安全生产标准化,探索达标基础上的标准化运行星级管理,实施管控方式智能化、投入保障标准化。

  L- Leadership of safety development,安全领导力提升。

  提升领导对安环工作的主导能力,从上海电气各级领导层、各级管理层做到“要安全、懂安全、会安全”,实现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管理的生态化建设。

  O- Omni bearing goals and responsibilities,全方位目标与责任。

  推动纵向各层级、横向各部门的责任清单化,建立过程和结果、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目标考核体系,构建良性循环的考核奖惩机制。

  V- Vertical supervision,垂直督查。

  通过集团垂直督查,实现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风险的先导性、专业化、针对性管控,提升专业督查、检验检测的科学化水平,保障安环工作运行扁平化的推进和落地。

  E- Expectable vision,愿景可期。

  通过体系的持续运行,深化分层分类管控,推动A、B、C三类企业安全环保水平梯级愿景的实现。

  SEC-LOVE,上海电气、关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