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事件-角色-任务-资源的应急预案编制技术研究”项目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3-30
次浏览

  2017年3月20日至22日,中国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委托中国安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承担的“基于事件-角色-任务-资源的应急预案编制技术研究”项目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安监局李晖副主任一行6人与工业安全研究所有关同志共同组成调研组,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三家企业开展调研。调研组与三家企业主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同志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应急预案编制、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调研组先后了解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应急体系的整体框架以及各层级应急管理与应急预案编制情况,听取了天津石化在应急预案优化和岗位应急处置卡编制中的经验介绍,学习了三峡集团在应用事故模型、应急情景构建在应急管理平台方面应用的经验做法,实地考察了三峡集团和天津石化的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劳动保护》杂志派记者全程参加了本次调研研讨活动。

  通过调研,调研组借鉴了企业在应急管理中的经验,总结了应急预案编制、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中好的做法,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研究思路,为更好的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7033001.jpg

调研组在天津石化应急调度中心进行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