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冰淇淋车间大隧道水幕隔离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12-20
次浏览

  2016年12月10日,由中国安科院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承担的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冰淇淋车间大隧道水幕隔离改造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该项目主要是对冰淇淋车间内6个螺旋速冻机隧道及3套液氨管线的水幕、水喷雾改造,包括:氨气探测报警子系统、水幕隔离系统、水喷雾吸附系统、车间水幕和水喷雾控制系统、泵房控制系统、值班室控制系统等。整个项目实现的功能有:1、泵房现场手动启动和停止水幕/水雾泵。2、值班室可远程启动和停止水幕/水雾泵。3、上位机远程监测泵的启停状态、泵的电流值、泵的出口压力。4、现场氨气探测器现场显示氨气浓度;当氨气浓度达到报警值时现场发出声光报警功能; 5、值班室上位机时时监测分区内氨气气体浓度;现场报警时联动值班室报警。6、值班室可远程控制喷淋分区阀门的开关、监测阀门的开关状态。7、现场和值班室可时时显示监测水幕和水喷雾主管线末端压力。8、氨气报警器自动联锁打开冰淇淋车间喷淋系统。9、冰淇淋车间现场可手动打开关闭喷淋系统。10、上位机界面时时显示报警信息记录。11、历史报警记录:系统对任何报警事件进行存储,对报警发生的时间、报警类别等信息进行记录,可进行历史报警查询。12、历史数据记录:系统对重要数据信息进行记录,可进行历史数据查询。 

  项目验收专家组查阅了项目相关文档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使用情况报告、设计单位的系统调试测试报告和评价公司的评价报告,现场验收了系统安装和布局情况,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文档规范齐全,符合验收要求,按照合同要求完成建设内容,试运行期间实现了系统设计功能,运行正常,同意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