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7
次浏览



中国安科院与河钢集团矿业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8月15日,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洪仁、副总经理张耀平等领导访问安科院,与安科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王洪仁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安科院矿山安全实验室、公共安全实验室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实验室。安科院吴宗之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安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王洪仁董事长介绍了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的情况。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是河北钢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2008年9月组建成立,是以铁矿石采选加工为主业、辅以有色金属、矿建、矿机、火工品制造、现代物流等产业的国有大型冶金矿山企业,直属公司、矿山23个,分布在全省6个城市及内蒙古自治区,铁矿石资源掌控量已达50亿吨,位居全国前列。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为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形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冶金矿山公司的目标,愿意与安科院密切合作,为安科院提供安全科研攻关、新技术试验等方面的场地和条件,成为安科院成果转化基地,共同承担产研结合示范项目。

王洪仁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安科院实验室,与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宗之院长表示,为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提供技术服务,加强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是安科院的重要使命之一。安科院希望与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密切合作,共同研发矿山安全先进适用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推广先进适用的安全科技成果,为提高河北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水平做出贡献。

    吴宗之院长、王洪仁董事长分别代表安科院与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在座谈交流中,双方都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成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示范。

    安科院李克荣副院长、张兴凯副院长、魏利军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安科创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