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7-27
次浏览

    2011年7月26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科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财富中心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市科委重大专项办公室的徐峥主任、丰台区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吴神赋主任和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原副理事长张群生、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枋等有关领导,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刘明忠董事长、姜国均书记,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宁春林总经理、赵柱副书记等领导,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吴宗之院长、陈江副书记、张兴凯总工程师等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宁春林总经理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吴宗之院长代表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新兴际华集团的前身为新兴铸管集团,是一家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国有独资中央企业,由原总后勤部生产系统整合重组而成,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和生产经营于一体,主营业务涉及黑色金属冶炼及加工、纺织服装、专用设备制造等领域,在央企营收和利润排名中位居前50名。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二级公司,由8家企业组成,包括1家拟上市公司和1家海外企业。新兴重工以压力容器、新能源环保装备、冶金装备、工程储运及专用设备制造和钢铁资源等为主要业务,生产各类高压气瓶、压力容器、工程机械、应急救援与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产品。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共同组建“应急救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推进应急救援科技创新园的建设。“战略联盟”是根据北京市科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快发展的意见》的精神而筹备建立,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共同成立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拟联合开展应急救援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促进、科技攻关、技术服务、品牌建设等工作。此外,双方还一致同意,在互惠、互助、互利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信息、产品研发、技术咨询等方面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应急救援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