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与英国劳氏合作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准备方法及其在中国的应用研究”项目完成阶段性成果汇报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4-24
次浏览

  2019年4月19日,我院组织召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准备方法及其在中国的应用研究”项目(英国劳氏基金会资助)阶段性成果汇报会议。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王海军、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出席会议并听取项目进展专题汇报。中国安科院工业安全研究所、劳氏瑞安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安科院和劳氏瑞安咨询(北京)公司就项目已开展的工作、主要研究成果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应急准备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张兴凯同志表示本项目对应急准备的定义和内涵框架进行了深入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丰硕。王海军同志对项目已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准备的可操作性方法并尽快开展化工园区的示范应用工作。

  项目简介:为借鉴英国和欧盟其他发达国家的应急体系建设经验,研究我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准备相关理念、理论、方法、标准、规范、指南,进一步提高我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准备能力,中国安科院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指导下,申请了英国劳氏基金会资助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准备方法及其在中国的应用研究”项目,通过研究提出适合我国国情的应急准备工作的法规标准体系和工作方法,使应急准备、应急能力的各个方面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