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承担亚的斯亚贝巴东西线和南北线(一期)轻轨工程试运营前安全评估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5-09-01
次浏览

  为保证亚的斯亚贝巴东西线和南北线(一期)轻轨工程(Addis Ababa E-W & N-S Phase I LRT Project)的顺利开通,应埃塞俄比亚铁道总公司(Ethiopian Railways Corporation)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邀请和委托,中国安科院交通安全研究所承担了该工程的试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

  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是为落实中央“一带一路”方针和国家“走出去”的战略,是我国在非洲国家承担的首个城市轨道交通总承包(EPC)项目。总承包单位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安全评估也是中国安科院轨道交通方面在非洲开展的第一个项目。

  亚的斯亚贝巴东西线和南北线(一期)轻轨工程的线路总长度为31.048 公里,其中东西线和南北线在城市核心区有共轨段2.662 公里,共设车站39 座,其中高架站9 座,地下站1座,半地下站2 座,地面站27 座。南北线在其南端设Kality车辆段,东西线在其东端设Ayat车辆段,控制中心设在Kality车辆段内。全线共设20 座(车辆段2座、正线18座)变电所。

  2015年8月22至29日,中国安科院项目组对全线39座车站、20座变电所、2座车辆段进行了现场检查,多次与项目设计、工程施工、系统联调和轻轨运营的人员进行分析与研讨,并向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进行项目进展汇报。目前,评估工作进展顺利。

image001.jpg

亚的斯亚贝巴东西线和南北线(一期)轻轨工程平面示意图

 

image003.jpg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听取中国安科院项目组的工作汇报

 

image005.jpg

项目研讨

 

image007.jpg

工程现场安全检查

 

image009.jpg

中国安科院项目组的部分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