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之院长会见中日合作项目日本专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7
次浏览

    10月13日下午,吴宗之院长、陈江副书记在安科院会见了中日合作“加强职业卫生能力建设项目”首席顾问专家尾泽英夫、职业卫生专家樋口清高、项目协调员多田诚治三位日本专家。

    吴宗之院长代表安科院对给予项目多方面支持的日本厚生劳动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表示衷心感谢!对来华进行技术指导的三位长期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安科院将一如既往,在日方专家指导下,做好安科院承担的中日项目各项工作。

 
    日方首席顾问专家尾泽英夫介绍了项目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达了对安科院给予的配合与协助的谢意和做好项目工作的意愿和决心。

 
    吴院长亲切询问了专家在北京的生活情况,安科院将积极为日方专家在北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条件。

    安科院职业危害研究所中日项目办中方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所长助理竹原成悦先生应邀出席。
 

出席本次会面人员合影

      
    注:中日合作“加强职业卫生能力建设”项目(2011~2016)是继“加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能力计划” 项目(2006~2010)之后的又一个安全生产领域的中日两国政府间技术合作项目。与上期项目主要关注职业安全问题不同,本次项目主要以职业卫生问题为对象开展活动。项目仍由国家安监总局主管,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和我院参与项目的实施工作。项目办公室仍设在我院,项目实施期间共有三名长期专家常驻项目办开展工作,目前已全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