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

  检测部简介
  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部是安监总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研究的重要支撑机构,现已建成化学品危险性鉴定分类、烟花爆竹安全特性检测、可燃性粉尘燃爆特性检测、化学品及反应过程热安全性评定等四大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开展化学品物理危险性分类鉴定及应用技术研究,为化学品危险性识别、化学品及工贸行业事故调查提供实验验证与技术支持。
  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部现有检测检验技术及管理人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技术人员7人,中级职称以上人员9人,注册安全工程师5人,重要技术岗位人员均有多年检测检验工作经验,近年来引进培养了大批青年骨干,形成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部按照GHS鉴定与分类标准要求,配备国内外先进的成套检测检验设备50余台/套,总价值1000余万元,实验室占地面积 430 平方米,其中试验场地 350 平方米。

whp1.jpg

  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部可按照《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GHS(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TDG《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试验和标准手册》,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欧盟REACH法规体系,国家环保部新化学物质登记,国家安监总局化学品登记的要求,对化学品的物理危险性进行鉴定、分类。
  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测部通过鉴定分类和过程模拟试验,结合现场勘查,为化学品及工贸行业相关事故的调查提供理论支持和实际验证。

whp2.jpg

     
  检测检验能力

QQ截图20160826173426.jpg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思凝
  电  话:010-84911514
  传  真:010-84911190
  邮  箱:whs-lab@chinasafety.ac.cn;aqscyjy@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安全大厦1213室
  邮  编:1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