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检测

  检测部简介
  交通安全检测部目前共有检测人员8名,其中高级职称以上的5人,5名注册安全工程师。检测部实验室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拥有各类仪器设备18台套,原值100余万元。主要从事地铁防灾系统安全检测评估。地铁防灾系统检测是在地铁工程开通运营前,通过热烟测试方法检测地铁FAS系统、BAS系统、综合监控系统、通风排烟系统、屏蔽门系统、门禁系统、警铃、供电切非、事故照明、事故广播、疏散指示、闸机、电扶梯等与防灾系统的工作效果、可靠性及联动状况,判定防灾系统在火灾模式下能否保障人员的安全疏散。目前已在全国14个城市,28条地铁线路中开展了相关检测评估。

  检测检验能力
  地铁防灾系统综合检测能力,包括:站台、站厅、车站隧道、区间隧道的温度场;站台、站厅危险高度平面的温度;站台、站厅、区间隧道的烟气层高度;楼扶梯开口流速;区间烟气控制流速;探测报警时间;事故照明动作正确性及动作时间;车站公共区、车站隧道和区间隧道通风排烟系统的模式切换正确性及动作时间;火灾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事故照明系统、屏蔽门系统、闸机系统等各防灾系统联动正常性;自动扶梯、闸机、屏蔽门等疏散的模式切换正确性及动作时间;疏散指示正确性;烟气控制效果;可用安全疏散时间等。
  
  主要仪器设备
  拥有北京密云实验基地、地铁现场火灾热烟测试平台、红外热像仪、客流量检测系统、风速仪、风量罩、CO2、CO分布式测试系统、一线总线测温系统等。
  拥有基于GPU的高性能计算大型服务器、 CFX、FDS等流体计算软件,Legion、Anylogic、BuildingExodus等人流疏散模拟仿真软件,及Vissim、TRL、UAF等交通模拟仿真软件。

QQ截图20160826174652.jpg

 

  检测工作图片

QQ截图20160826174703.jpg


  联系方式
  联系人:胥旋
  电  话:010-84911844、 15201685664
  传  真:010-84911973
  邮  箱:xux@chinasafety.ac.cn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32号安全大厦1105室
  邮  编:1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