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团员大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次浏览

  2020年12月31日,中国安科院召开团员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国安科院团支部近年来的工作,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团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安科院第一届团委。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成立中国安科院团委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形势下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安科院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重要保障。新一届院团委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工作。一是院团委要始终与党同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三是广大团员青年要锻造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事业建功立业。

  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团委张晓东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安科院团支部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是要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团的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团委要将履行共青团的职责使命与推进安科院改革发展相互融合,更好地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深化改革攻坚。进一步健全完善团组织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强化制度建设,建强团干部队伍。

  大会选举了共青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了团委书记、副书记。

  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院团委筹备组,团委委员候选人以及29名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