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开展廉政系列文化作品征集展览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12-22
次浏览

  按照《中国安科院2021年度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方案》安排,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安科院廉政文化建设,院纪委、工会、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廉政系列文化作品征集展览活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提交廉政作品69幅。通过编辑整理、制作展板,在安全大厦11层办公区举办“警示教育廉政文化作品展”。
  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多数采取绘画、书法及自创廉政警句的形式,将廉政警示教育与文化作品充分结合。作品内容多以抒怀言志、歌颂廉政、鞭挞腐败为主,每一件作品都寓意丰富、发人深省,生动地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传播了廉洁文化,增强了学廉思廉的主动意识,形成了“崇德、尚廉”的良好文化氛围。
  参展过程中,院党员干部职工不时地驻足停留,深刻体会参展作品中廉政文化的内涵。党员干部职工认为,此次警示教育廉政文化作品展览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促使自身严格自律、警钟长鸣,一身正气、洁身自好,不断增强政治品质、道德境界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