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机构监督工作的意见》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次浏览

  中国安科院党委、纪委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机构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4月10日组织召开中国安科院2019年第8次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意见》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积极支持院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院纪委的监督。

  院纪委按照《意见》要求,部署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紧密结合2019年院纪检工作要点和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围绕六大监督重点详细制定《中国安科院纪委重点监督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共分解出18项任务清单及82项责任清单。5月16日,院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员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意见》精神,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效能,同时在会上集体研究讨论了《清单》,并提出修改补充意见。下一步院纪委将再次组织院纪委委员和职能处室的支部纪检员研究讨论,进一步完善清单内容,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监督工作的特点规律,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院党委、纪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应急管理部系统纪检机构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情况已向驻部纪检组报告,并在驻部纪检组网站“交流园地”栏目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