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督查工作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02-27
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近日,中国安科院纪委向基层党支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监督检查的通知》,对上一年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院纪委根据23个基层党支部上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报告》及相关材料进行经过整理、统计、分析,督查内容中的各项工作普遍得到了有效落实,各部门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纪委部署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创新举措,如技术开发部大数据平台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交通安全研究所支部组织廉政风险考试以及布置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员学习笔记本上手抄廉政风险排查表内容;公共安全研究所为加强支部廉政风险防控,针对签订的对外支出合同,建立了支部纪检员-副所长-所长(支部书记)三级审核机制。

  各部门认为,通过督查帮助各部门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了党建工作的差距,将对照反馈意见和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迅速查缺补漏,加以整改落实。

  院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工作已向驻部纪检组报告,并在驻部纪检组网站“交流园地”栏目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