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纪委举办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11-27
次浏览

  近日,中国安科院在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院新一届纪委委员和23个支部的纪检委员共32人参加了培训。

  这期培训班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集中培训,也是我院新一届院纪委成立、各支部配齐纪检员后举办的首次培训班,院党委书记主持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传达了艾俊涛同志在应急管理系统纪检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 

  此次培训内容设置了《监察法》、新修订《条例》的详细解读,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纪检委员职能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纪检组织落实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专题讲座,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扎实、内容务实,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对工作实践的指导性很强,通过学习、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以及如何落实基层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完善我院构建的依托纪委、支部两级组织,以纪委委员为主导,以支部书记为支撑,以支部纪检委员辐射全体党员的“两级三层”的监督网络,在全院构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