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组织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7-04
次浏览

  6月27日,中国安科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此次活动是中国安科院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

  参观活动中,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图片和雕塑等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明代的反贪反腐制度和反贪倡廉史事。从海瑞、于谦等明代清官的廉政故事,学习了如何做到为官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从严嵩父子、魏忠贤等执法犯法、贪污贿赂的贪腐案例中受到警示,进一步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深刻内涵。

  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拒腐防变的意识入心入脑,从心灵深处受到触动、得到启迪和教育。同时也要做到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道德纪律底线,以良好的作风,推进中国安科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2017070405.jpg

 

2017070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