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启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7
次浏览

    8月25日下午,安科院召开了“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会,院长吴宗之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吕敬民同志做了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同志传达了中纪委等有关文件,副院长李克荣、魏利军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院民主、无党派人士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及11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吕敬民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廉政上存在的风险,并对扎实抓好警示教育活动和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警示教育周”活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深化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始终做到政令畅通;三是要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四是要有序推进各支部党小组建设,逐步规范党小组的活动;五是要及时报送主题实践活动成果,积极总结并选树先进典型。院长吴宗之同志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以“学条规用条规,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二是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落实安科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三是各支部重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近期对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案件的通报,驻总局纪检组对安全监管监察系统有关案件的通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文件精神。

    动员会后,全院党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录像片《“蚁贪”之祸》和《守住第一次》。警示教育片引起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常保公仆本色,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

安科院召开“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会

全员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