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2-23
次浏览

  2月16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部分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10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院党委委员按照联系支部的分工,对所联系的支部书记进行点评,重点指出了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代表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1年,全院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责任、补短板、抓落实,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显著增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彰显了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2022年党建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健全组织体系,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结合开展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总结评估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员经常性教育和监督管理,继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