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全院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2-01-04
次浏览

  12月29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全院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部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邀请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纪律检查处处长方元务同志解读《部系统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
  方元务同志围绕建部以来部系统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违法犯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饮酒、违反生活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一把手”违纪等六个方面进行分类,作出深刻解读和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警醒,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走好新赶考之路的政治责任,涵养奋进新征程的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激发担当新使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蒙尘的初心--应急管理部系统警示教育片》。该片对近年来部系统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度挖掘,分析他们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及成因,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部系统典型案例为戒,从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线。
  会议同时对元旦春节期间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廉政提醒等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