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次浏览

  5月17日下午,中国安科院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为题作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同志主持讲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魏利军同志以及在京的党员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并聆听讲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专题讲座会议采用“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视频会议模式进行。
  杨克勤同志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计委、国家行政学院工作,曾任国家行政学院进修部主任、教务长、副院长。杨院长以中国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通过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列举了宁死不跪的陈延年烈士、断肠明志的陈树湘将军、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等鲜活的人物事例,讲述了我们党百年来所走过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是具有崇高价值追求的政党,是具有钢铁般组织纪律的政党,是具有顽强意志和斗争精神的政党,是勇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的政党。
  刘国林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脉络清晰,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