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组织参加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4-21
次浏览
  4月20日,中国安科院党委组织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应急管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宣讲报告。
  曲青山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作了全面宣讲。
  黄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应急管理系统的又一宝贵机遇。各级党组织要把感悟思想伟力贯穿始终,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进一步增进对这一伟大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砥砺初心使命贯穿始终,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坚持“两个至上”,以红色基因培根铸魂,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信念,甘于牺牲奉献,培育应急人的价值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永远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要把开拓事业新局贯穿始终,更加注重从党的防灾减灾史、安全生产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抓改革,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应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健全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完善扁平指挥和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建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以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从严从实强队伍,坚持自我革命,锤炼坚强党性,以更加纯粹的政治品格和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开拓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要持续深化学习研讨,紧扣“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围绕部党委提出的五个问题深入研讨,创新运用个人自学和集中促学、讲座辅导、参观见学等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实效。要持续深化实践活动,把握应急管理工作最大的实事就是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研究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持续深化主题宣传,在全系统开展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注重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增强实效性和感染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