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1-02-05
次浏览

  2月1日,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部分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国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精神。随后,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院党委委员按照联系支部的分工,对所联系的支部书记进行点评,重点指出了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代表对参加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支部书记一并进行了测评打分。

  会议指出,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认真准备,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理论武装、建强党组织体系、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及巡视、督查、检查反馈的涉及支部党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抓好2021年支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强化抓党建责任意识,主动谋划,持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三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政治功能;四要以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为契机,强化作风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要探索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持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上台阶。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