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次浏览

  5月15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应急管理部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应急管理部2020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院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院工会委员、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在应急管理部党委正确领导、部机关党委有力指导下,中国安科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统筹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职工及家属的安全与健康,为首都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主线,以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应急管理部党委决策部署,在部机关党委指导下,全面加强中国安科院党的各项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广泛动员部署和思想发动,全面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三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坚持以党建带群建,扎实推进院工会和共青团工作。五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

 

会议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