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纪委举办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次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院党务和纪检专兼职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2月2日至6日,中国安科院党委、纪委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举办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院党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党组2019年第39次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参加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班的学习体会,讲了专题党课。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张荣臣教授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了专题辅导;外交部原大使孙玉玺就当前外交形势与热点作了分析和解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围绕“支部工作法探讨”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为各支部抓好支部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与经验借鉴。同时结合当前院纪检工作实际,邀请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吴戈、《求实》杂志社研究员黄苇町分别围绕“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的主题,进行了集中授课辅导,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红色通缉》。培训内容紧贴院党建和纪检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在认真聆听各位专家学者授课的基础上,全体学员结合学习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谈学习心得体会,谈工作中总结归纳的经验做法等。12月6日上午召开的培训总结会上,6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收获颇丰,起到了加油充电的作用。7位老师的授课精彩纷呈,既有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也有外交形势分析;既有党内法规条例的解读,也有支部工作法和监督执纪工作的探讨,为进一步提高院党务和纪检干部工作能力和信心,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促进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期间,院党委还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7次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工作安排意见》、部机关党委印发的《应急管理部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细则(试行)》等规章制度,通报了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image001.jpg

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授课辅导

 

image002.jpg

党员干部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