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开展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1-22
次浏览

  2018年1月16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召开1月份支部书记例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总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的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树柏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月5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用三个“一以贯之”,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三个一以贯之”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国安科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中国安科院开展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和会议安排,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杜恒林等6位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要以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层层压实党建责任;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要抓好化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排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