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1-18
次浏览

  2018年1月15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总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围绕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第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鲜明提出“三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并进行了深刻阐释,对于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月9日,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局党组扩大会议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三个一以贯之”的具体要求,以真抓实干精神大力推动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

  按照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院总会计师胡萍同志以“深入学习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目标任务”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与会其他同志分别作补充发言。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提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安排,并进一步提出了实现目标的战略部署,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各个领域,都提出了更为明确的目标、要求和举措,大手笔绘就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找准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院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按照总局党组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分管部门的工作任务,确保中国安科院各项事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