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技术支撑人才培养成果推广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安科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7-07-17 来源:中国安科院 点击率:

  为提高中国安科院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支部建设工作中的骨干作用,2017年7月11日至13日,中国安科院党委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50余人,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班邀请了原卫计委宣教司司长张建、《求是》杂志社研究员黄苇町、中纪委宣传部正局级纪检员闫群力以及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党委巡视员王伟达等党建方面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主题,从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做好支部工作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开拓创新式的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院党委还组织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并以“从事专、兼职党务工作以来积累了哪些经验,存在哪些不足,对支部党建工作有哪些好的建议”等为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在专题培训班的开班式上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培训是全院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大基础性工程,是去年以来各支部换届改选后,对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第一次集中培训。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增强素质,树好形象,争做焦裕禄式的优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遵章守纪,牢记责任,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分组讨论时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翔实,操作性、针对性较强,有效提高了个人政治理论水平,促进了各党支部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安科院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7071701.jpg

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7071702.jpg

张建老师以《机关支部党建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


2017071703.jpg

各小组进行分组讨论

 

2005-2018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967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