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党委动员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6-06
次浏览

  6月2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总局党组《关于印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中国安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作动员讲话,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安排,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切实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意突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内容,在强化“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加强支部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等四个方面上深化拓展、持续用力。要履行好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分类指导和评议考核,切实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要切忌“上热下冷”的现象,各党支部要动起来,全体党员要动起来,切实把党支部的主体功能和党员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是要切忌“两张皮”现象,要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推动全院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促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促进安全生产科研事业创新发展。

 

20170606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