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4-05
次浏览

  3月29日上午,中国安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及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方案安排,院长张兴凯同志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亲身经历,传达了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主题作中心发言。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补充发言。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年份。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双重意义,既对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结,对新的一年政府工作作出部署,也全面反映本届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治国理政的总体进展、基本经验、布局方略。会议强调,要全面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既要学习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也要理解和把握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既要积极迎接深化“放管服”改革给中国安科院发展带来的各种挑战,也要看到国家经济发展给中国安科院带来的新机遇。

  会议指出,在3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和转变政风,突出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二是切实管好公共资金;三是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和金融监管;四是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五是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总局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总局党组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总局直属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