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扎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8-31
次浏览

  8月26日下午,中国安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安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同志主持会议,在京的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安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积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并按照联系党支部的任务分工,对所联系支部开展学习教育进行指导和监督。各党支部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把问题意识贯穿全过程,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院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党支部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学习教育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不断完善措施、抓细抓实,扎实推动中国安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认真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要着力抓好支部学习,确保每个月组织两次集体学习,并注重按照参考题目开展好集体学习研讨。二是要继续安排讲好专题党课,并有计划地安排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讲党课。三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要结合巡视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按照总局党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抓好落实。四是要抓好党支部建设,院党委将适时组织对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进行培训,并推动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建设。五是要不断规范党费收缴工作,要坚持党员党费按月及时交纳,并在党费交纳手册上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