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4-03
次浏览
  4月2日,安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吴宗之同志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陈江同志部署安科院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院长施卫祖同志主持会议。
  吴宗之同志指出,3月27日至3月28日,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会议先后由总局副局长赵铁锤传达了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局局长骆琳作重要讲话,总局纪检组长赵岸青作了工作报告。
  吴宗之同志在传达总局骆琳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时说,骆琳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职责使命,强化宗旨信念,坚定党性原则,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自觉性,提高安全监管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完成“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实现全国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强的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在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树立和强化四个方面的意识:一是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四是增强纪律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吴宗之同志说,骆琳局长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抓好当前反腐倡廉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中心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夯实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保证权力正确行使;四是加强查办案件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吴宗之同志说,赵岸青的报告中指出,今年,要着力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二是加强督促检查,促进领导干部建设;三是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四是增强制度约束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源头治本工作;五是贯彻从严治党方针,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六是继续严格执行“责任区”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陈江同志在部署安科院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首先分析了安科院在市场经营中合同的签定、课题的横向合作、院基础建设、设备采购、总局委托的工作、财务制度落实、收入分配管理、勤俭节约、谈话制度、对所属经营单位的管理等十个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上,要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落实责任制,加大监督力度,保证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陈江同志说,安科院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是4大项20小项。第一,推进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是认真贯彻十七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三是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第二,强化责任制,完善各项制度;一是制定安科院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规划》的具体措施;二是完善院领导党风廉政“责任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民主决策制度;五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六是逐步建立人员轮岗交流制度。第三,加强作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二是构建积极向上和谐的工作环境;三是大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第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制度落实。一是严格执行党内监督的各项制度;二是开展廉政谈话;三是加强对市场项目审批的监督;四是认真执行财务资金管理监督制度;五是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六是定期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七是加强群众性监督;八是加强纪委自身建设。
  最后,施卫祖同志说,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总局骆琳局长的重要讲话,以及总局纪检组长赵岸青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讨论《安科院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认真落实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全院科研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保证。
  安科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吴宗之同志讲话



参加会议领导



安科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安科院党风廉政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