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职工用实际行动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02
次浏览

 

  自四川汶川大地震以来,安科院党员干部职工在有组织地普遍向地震灾区捐款的基础上,广大党员职工继续用实际行动有组织或自发地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几天来,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以四川彭州市公安局民警蒋敏、江油县公安局女民警蒋小娟等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先进事迹为榜样,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到抗灾前线去,但要把对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思、对受灾群众的牵挂转化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支援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安科院危险化学品、职业危害、公共安全、矿山安全技术等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发扬不怕吃苦和连续作战的作风,或连续出差深入科研一线,或召开科研攻关会,或伏案加班加点,促进了科研课题的进程,在科研岗位上凸显了支援灾区人民的爱心。

  广大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向灾区捐款,一些党员在原来捐款的基础上,又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踊跃捐款,向灾区人民群众献上一份爱心。如: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任建国同志、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主任刘骥同志,分别主动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2000元和1500元。退休老干部王志民同志,多次向组织表示再捐款,表达了一位老同志心系灾区献爱心的愿望。

  一些职工积极向组织请愿,要求参加系统组织的抗震救灾应急小分队或志愿到灾区,为灾区人民的抗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再尽一份绵薄之力。如:安全标志管理中心李嘉同志、检测中心王瑜以及安全管理技术研究所的崔强等同志,积极要求到抗震救灾第一线。现已做好准备,一旦需要将义无反顾地立即奔赴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