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02
次浏览


    
  10月25日下午,安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宗之同志主持,主要进行了四项内容。一是集体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上的工作报告,着重学习领会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部分的内容;二是传达贯彻了总局10月23日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干部大会的会议内容,主要学习了李毅中局长代表总局党组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的初步体会;三是学习了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结合安科院工作实际,部署了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四是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吴宗之同志和院长刘铁民同志,分别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李毅中局长讲话的初步心得体会,其他党委成员和部分支部书记也先后进行了发言。

  院党委认为,随着对党的十七大报告的逐步深入学习,进一步认识到胡锦涛总书记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举措,是一篇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报告,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着重学习理解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坚持安全发展,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论述,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科研工作,让更多的生产者分享安全生产科研的成果,促进社会的安全发展。

  列席会议的院总工程师、民革中央委员张兴凯同志,就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如何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进行了发言。

  会议决定,年底前各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李毅中局长在总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迅速把广大党员和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要处理好年底前工作头绪多、科研任务重与学习的关系,坚持按计划认真学习。院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每周保证有一个半天集中学习,各支部保证有两个半天集中学习,每个党员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个支部年底前完成一份学习情况报告。用完成好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项目和总局交办委托的各项工作的成果,来落实总局提出“落实年”、“攻坚年”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质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