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2-27
次浏览

   

   2月26日下午,安科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安科院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铁民同志作总结报告,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宗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安科院副院长施卫祖、副院长李克荣,党委副书记陈江出席,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铁民同志指出,在总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总局第四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安科院认真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顺利完成了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职工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的为94%,“比较满意”的为4%。

  刘铁民同志在总结主要做法时说,安科院学习实践活动,主要体现了抓好“三紧扣三着力”。一是紧扣活动主题抓重点,着力强化科学发展理念;二是紧扣工作大局抓特点,着力突出科研特色;三是紧扣科研创新抓难点,着力谋划科研发展。提出了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安全生产科研实际、符合安科院的发展实际的“三个符合”的原则,找出了安科院当前在六个方面需要整改的问题,形成了《安科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和《安科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完成了重点环节的难点和关键,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安科院发展突出问题上取得了实效,进一步谋划了发展方向和措施。

  刘铁民同志在总结主要收获时,从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加深,认识进一步提高;理出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推动科研发展的措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习实践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科研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阐述。

  刘铁民同志最后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八项主要措施。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有影响力的安全生产科研团队;二是坚持自主创新与重点跨越,努力在某些领域引领安全生产科研发展方向;三是加强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先进的安全工程技术试验与研发基地;四是分析安全生产需求,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五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为总局监管监察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的力度;六是推进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七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安科院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八是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吴宗之同志指出,回顾安科院近五个月的学习实践活动,之所以能够实现中央、以及总局党组提出的目标和要求,首先,是总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以及总局第四指导检查组的有力指导;其次,是安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第三,是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按照部署,紧扣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安科院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特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吴宗之同志最后强调,虽然集中学习实践活动告一段落,但学习无止境、实践无止境、创新无止境,科学发展观是新时期各项工作重要的指导思想,要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基础,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并代表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和推进,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落实整改的责任和时限;三是不断创新完善科研发展的机制制度,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科研发展的思路,落实各项措施;四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在现有的基础上,有力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管理制度建设,促进科研成果上水平、上台阶,推动安科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参加会议的院领导



院长刘铁民同志讲话



院党委书记吴宗之同志讲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