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0-24
次浏览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正式批准中国安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中国安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2008年设站以来,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15人,目前已出站12人。经过九年的运行,工作站科研成果丰硕、工作成效突出,博士后在站及出站后积极申请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先后有5人次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等项目负责人,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SCI和EI论文等60余项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我国安全生产事故防治与应急救援等提供了科技支撑。

  中国安科院获得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与领导,对中国安科院多年来博士后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的支持与鼓励。我们将按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等部门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严格招收、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博士后工作的新发展,为安全生产事业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办出我国具有安全工程特色、具有中国安科院特色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