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11
次浏览

  12月9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国安科院808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毅,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司长孙建立,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博士后处处长刘连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中国安科院刘铁民院长出席揭牌仪式并致欢迎辞,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科技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中国安科院施卫祖副院长、陈江副书记,以及相关研究所、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中国安科院总工程师张兴凯主持。

    揭牌仪式上,刘连军处长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批准中国安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批文,孙华山、黄毅、孙建立、刘铁民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黄毅副局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安全生产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表示感谢。黄毅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任务。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推进安全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安全技术装备水平,用科技支撑和引领“安全发展”,是提高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安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将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推进“科技兴安”、“人才兴安”战略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也标志着中国安科院的科技研究和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希望中国安科院能够充分发挥博士后工作站在吸引和积聚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多出成果,更好的为总局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为实现“安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孙建立司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对中国安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同时指出,博士后制度是一项吸引和培养先进科技人才的制度,已经在中国实行20余年,并不断地进行创新、发展和完善,希望中国安科院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正确领导下,以这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吸引人才,严格管理,优质服务,进一步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方面的优势,在安全生产科技研究和优秀成果推广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孙华山副局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对中国安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站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建章立制,严格管理,搞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工作;二是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围绕当前安全生产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力攻关;三是创造条件,营造氛围,为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科研、生活条件,营造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学术氛围;四是提高水平,创新成果,重视安全生产理论研究同生产实践的结合,争取更多实用性先进成果的产生并进行推广示范;五是以点代面,全面发展,引领和带动全国安全生产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为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的不断好转发挥应用的作用。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并讲话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毅出席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并致辞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司长孙建立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中国安科院刘铁民院长致辞

安科院副院长施卫祖党委副书记陈江出席大会

中国安科院总工程师张兴凯主持揭牌仪式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黄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司长孙建立、安科院院长刘铁民共同为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