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工会书画协会组织赴山西阳高县开展主题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02-07
次浏览

  2017年1月12日至14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群工部部长任俊杰带队,并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书画协会秘书长何红基等会员代表,邀请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牛宝义等著名书画家,组成送文化下乡小分队一行10人,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负责帮扶的贫困县山西省阳高县的部分乡镇,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 推进安全文化大发展”主题文化下乡活动。文化下乡小分队为当地老百姓现场书写对联300余幅,并送去了事先创作的对联和购买的成品对联700余幅,及创作的迎新春吉祥国画作品10余幅。

  这次活动,文化下乡小分队先后到阳高县古城镇、大白登镇和罗文皂镇等3个乡镇,送去了以安全文化为主题的迎新春文化作品,受到了当地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活动中,小分队成员,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深入乡村、深入群众、深入到偏远贫困乡村的老百姓家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爱心,现场为老百姓书写以宣传安全文化内容为主题的春联,将春联传统文化形式与安全文化紧密相融,给贫困地区的老百姓送春联、送祝福,真正把安全文化和创作的春联书法作品直接送到老百姓手中,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让基层老百姓提升了安全文化的意识。

  活动小组每到一个乡村,老百姓像接待亲人一样兴高采烈的到村头迎接,上有耄耋老人,下有学龄前儿童,积极踊跃、前呼后拥的参加到活动中来。老百姓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词请书法家写,不时发出内心的感言和赞叹声,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迎新春、送平安、送祝福温暖人心的氛围。并深入到大白登村百岁老人任秀峰家中,送去了随队书画家创作的国画《双寿图》和福寿对联等慰问品。

  活动期间,文化下乡小分队与阳高县县书法协会联合召开了推进书法文化座谈会,阳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峰,宣传部长李雁侠,副县长王吉、谢留强参加了会议。曹峰致欢迎辞,任俊杰致谢词,何红基介绍了座谈会的主题和座谈形式,书法名家牛宝义、范振斌作了辅导讲座,与基层的书法名家进行了互动座谈,并进行了书法创作交流。曹峰表示,这次的主题文化下乡活动,为阳高县的老百姓送上了精神文化大餐,将对全县的文化建设产生重要的推进作用。

 

 

2017020701.jpg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送文化下乡小分队在阳高县罗文皂镇集体合影

2017020702.jpg

 小分队队员在现场为老百姓写春联

2017020703.jpg

2017020703.jpg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机关群工部部长任俊杰(右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研究中心工会主席赵京春(左一)到百岁老人(中)家送春联、送祝福

2017020704.jpg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书画协会秘书长何红基在乡村写对联并给该村一位学龄前儿童讲解

2017020705.jpg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书画协会秘书长(左一)为当地农民

个人出资创办的毛泽东纪念馆书写主题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