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直属机关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3
次浏览

 

1.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会举办书画展,中国安科院党委作为主办单位之一.JPG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会举办书画展,中国安科院党委作为主办单位之一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总局党组的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在直属机关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纪念活动。
  直属机关党委邀请军史专家肖裕声将军以“中国抗日战争是东方反法西斯战争的主战场”为题作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辅导报告,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真实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了70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集中归纳、辨析、解读了关于抗日战争史研究与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重大热点、难点、疑点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全民族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总体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举办了《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煤炭工业掠影》展览,通过一幅幅照片,记录了中国煤炭产业工人视死如归的尊严;通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中国矿工不屈不挠的抗争。通过历史画面的重现,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全民抗战的艰辛历程,以及先辈们以抗争和牺牲换取中华民族自由的勇敢无畏精神。组织了“珍爱和平·安全发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笔会及书画展。邀请几十位书画名家,以“珍爱和平·安全发展”为主题,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十几位离退休老干部也积极参与创作了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作品,并从中择优选出40余幅作品在总局一楼大厅展出,总局领导出席展会,并率先在留言簿上签名留念,直属机关副司局级以上领导500多人次、党员50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杨元元同志在参观时指出,举办书画展的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和传承抗战精神,将抗战精神作为宝贵财富、化为强大力量,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胸怀理想、攻坚克难,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懈奋斗。
  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也纷纷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教育纪念活动。离退休老干部局组织了“人民功臣·不朽丰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邀请抗战时期参加革命仍然健在的老同志及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不朽功勋,总局领导向老同志及亲属代表颁发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档案馆党支部制作了《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煤炭工业掠影》纪念画册,应急指挥中心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煤炭总医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宣教中心党总支、培训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研究中心党委、职研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抗战纪念馆;中国安全生产报社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重走抗战路,到古北口抗战纪念馆参观,并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职工摄影比赛;安科院党委邀请国防大学李兵教授作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讲座;华北科技学院把《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煤炭工业掠影》展搬到了学校展出。在抗战纪念馆前、在战争遗址处,各级党组织都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使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感胜利来之不易。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爱党意识,凝聚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我们将永远铭记历史;缅怀抗日战争牺牲的先烈,我们将永远珍爱和平;庆祝抗日战争伟大胜利70周年,我们将努力开创美好的未来。要将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必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把抗战精神贯穿到安全生产中心工作中,努力为实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总局书画展全景

 

总局书画展展厅

总局杨元元副局长在书画展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幕

总局干部职工在参观

总局领导和干部职工在参观

总局领导和机关干部在参观

总局领导在参观

参观现场

总局领导在参观书画展品

中国安科院院长张兴凯(右二)党委书记吕敬民(右三)等在参观

.安科院党委书记吕敬民(右一)等在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