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会商座谈会在密云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7-12-21
次浏览

  2017年12月19日,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基地项目)开工会商座谈会在密云区国家矿山公园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总局规划科技司、北京市住建委中央工程服务处、密云区政府及相关委办局、密云区巨各庄镇等分管领导,中国安科院与基地项目有关同志,以及基地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管理单位的负责基地项目同志。

  会议由总局规划科技司主持。北京市住建委中央工程服务处就基地项目建设提出了“四个零”要求,即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工期零拖延、廉政零风险。密云区政府要求参建各方要抓好“三个责任”,建设单位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当地政府落实好“属地责任”,施工方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并希望基地建设与密云区的矿山转型结合好、与镇域经济建设结合好。中国安科院负责同志首先对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北京市住建委、密云区政府及各委办局、各参建单位对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基地建设承载着中国安全生产科技发展的未来,也承载着安全科技人的希望,并代表全体参建单位表态,要全力做好基地项目建设,争做精品工程,不辜负各级政府的期望和支持。密云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其他参建单位也广泛发表了意见,对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最后,总局规划科技司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和统一认识基地建设,加强正面宣传报道;二是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做好人员管理、施工进度管理、廉政管理等工作,提前做好预案;三是预祝基地项目顺利开工,中国安科院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