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基地建设项目专题协调会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6-04-28
次浏览

  2016年4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国家安全工程技术实验与研发基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基地建设项目”)专题协调会,会议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维主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总工程师、规划科技司司长吴鑫,密云区常务副区长杨珊,中国安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敬民,中国安科院副院长李克荣,以及北京市规划、国土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地建设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后,讨论并确定了以下几项工作内容:

  一、基地建设项目符合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产业发展需要和功能定位,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加快推进基地建设项目。北京市、密云区各有关部门要并联作业、同步开展,简化审批程序。

  二、首云国家矿山公园现状用地内部分用地性质为林业用地(约52亩)。为确保9月份具备动工建设条件,不影响基地建设项目进展,建议控制性详细规划占地面积先期调整为190亩,其余用地后续再办理征地手续。

  三、密云区人民政府加快协调基地建设项目列入“北京市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密云区人民政府承诺在原有已办手续有效的前提下,对环保、地质灾害、文评、震评等相关内容进行补充说明。

  四、北京市规划委表示将压缩审批时间,建议建筑规模及建设用地面积按照原《基地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2015年规选字15号)批复指标,为85556平方米。

  五、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表示将围绕《国有土地划拨决定书》开展工作,积极协调国土资源部有关部门,争取不再重新办理用地预审等审批文件。

  六、要求密云区人民政府、中国安科院及有关部门分阶段分步骤,率先启动拆除、场地整平及基槽施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