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标委秘书处顺利召开《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诚信建设规范》等3项标准技术审查会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03
次浏览

  2021年1月29日,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安标委)秘书处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诚信建设规范》《安全生产应急准备评估指南》《生产安全事故情景构建导则》3项标准技术审查会。这是第三届全国安标委成立后组织召开的第一次标准技术审查会议。

  审查组由第三届全国安标委12位委员和9位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安科院院长、第三届全国安标委主任委员张兴凯同志任组长。第三届全国安标委秘书长、中国安科院理论法规所所长曾明荣同志主持审查会。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规划财务司及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领导出席审查会并讲话。

  会上,标准牵头起草单位分别汇报了3项标准的编制背景、主要内容、意见征询及处理情况等。审查组认真听取了汇报,重点围绕标准内容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是否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强,是否与现行标准协调一致,是否存在重大分歧意见,以及对重大分歧意见的处理是否适当等4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与审定,并就标准技术水平和审查结论进行了在线投票表决。最后,张兴凯同志宣读了标准技术审查结果,形成了审查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