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全体委员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安科院
发布时间:2020-12-17
次浏览

  2020年12月14日,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全体委员会大会在京成功召开。会议由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陈少云处长主持。

  首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孙维处长宣布第三届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安标委)成立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安标委结合“十四五”目标从“建章立制、完善标准体系及标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基础,使安全生产标准更具科学性,生命力,希望安标委委员尽职履责,扎实工作,为标准化事业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新一届安标委主任委员张兴凯同志从不断完善提升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加快急需短缺安全生产标准制修订、安全生产标准宣贯、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建立标准实施效果监测评估体系、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第三届安标委工作计划,提出了本届安标委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奋斗目标及实施路径。

  安标委秘书长曾明荣同志介绍了《第三届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第三届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经全体委员审议、表决通过。

  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同志作最后讲话,介绍了应急管理部成立后标准化工作情况,介绍通过制定应急管理标准化“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应急管理标准化“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并要求新一届安标委委员要把好审查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质量,充分发挥标准对安全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第三届安标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标准化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决策部署,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牢牢把握安全生产标准化内在规律,加强标准化工作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优化完善安全生产标准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切实发挥好安全生产标准的基础性、引领性、规范性和保障性作用,助力我国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支撑。